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闫英姿为全校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

作者:田丽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全校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会议并为全体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会议。校领导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岱、李志雄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同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和《迷途》后,闫英姿强调,按照湖北省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安排和省委创建“清廉校园”的要求,我们召开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务实举措。目的是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拧紧思想之弦,筑牢拒腐之坝。

闫英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推进从严治党的措施之实、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然而,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和党内法规法纪日臻完善的情况下,仍有少数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腐败对党的执政基础破坏力最大,杀伤力也最大,最容易颠覆政权的就是腐败,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决战决胜。

闫英姿强调,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政党。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旗帜鲜明地反腐败是我们党坚定不移的方针。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立场。正因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党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决议、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检查监督力度,确保党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力量。全面从严治党是监督、教育、管理、保护我们党员干部的最优选择。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力戒“闲适文化”和“好人主义”,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学校发展建设培养一大批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作风正派、年富力强的党员干部。

闫英姿强调,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工作。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工作,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要围绕校党委各项重大决定决议的执行落地开展工作,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要围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牢牢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二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要围绕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工作,围绕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开展工作,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开展工作,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三是围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展工作。要抓好调查研究,抓好制度创新,提高监督质效。

闫英姿就迎接省委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决服从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都要服从大局、爱护学校,严守工作岗位,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具体要求,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三是要对照问题自查,强化岗位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央巡视组对中管高校巡视反馈的问题,反躬自省,看看我们自己是否存在那些问题,对“国之大者”“校之大事”做到心中有数。

张廷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扣“好正实优”目标,大力推进清廉湖科建设,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重要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弘扬务实工作作风,优化改革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