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图书馆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0日上午,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主持会议,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

吴基良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图书馆工作取得成绩,同时,就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图书捐赠要常态化,对于捐赠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二是“湖科文库”要做出特色,要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咸宁特质资源体系和文化品牌,做好地方文献、族谱等特色库建设;三是ESI学科分析服务要继续深入,完善数据平台,整合学科资源,强化交叉融合,助力临床医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化学及工程学等4个潜力学科加快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四是图情委员们要继续关心和支持图书馆的发展和建设,发挥好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的咨询与协调作用,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

戴国强强调,一是“湖科文库”全面展示学校的学术成就,其建设很有意义,但也不是一蹴而就,需要长期积累、持续推进;二是学校学科分析处于起步阶段,院部可委托图书馆作相应学科的ESI分析简报;三是图书馆要与院部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征集文库作品,逐步打造特色馆藏。

会上,图书馆馆长陈红勤解读“湖科文库”建设方案,并汇报学校学科分析工作情况,同时宣传推介WOS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图书馆副馆长聂应高汇报了2021年学校图情委会议落实情况。

在会议交流环节,委员们表示,“湖科文库”和ESI学科分析报告对于学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接下来能够利用ESI分析成果,注重学科团队建设,加强校际合作,激励更多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