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副校长戴国强到核化生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魏楠欣  审稿:  摄影 :  来源:核化生学院  编辑:王云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核化生学院党委和科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戴校长的党课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技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主题,理论联系实际,生动阐述了五个关键要义:一、深刻理解实施创新驱动的战略意蕴,创新驱动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新目标是世界创新高地,新要求是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三、建设人才强国战略的新目标、新成就——加快建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部署、新措施,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五、以新作为推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针对学校的科技工作发展现状,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戴校长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勇于担当,推动学校科技工作上新台阶。同时,他指出,要进一步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着力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进一步在人才的精准服务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服务科技人才针对性问题;要进一步在团队与平台建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科研实力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在项目与奖项争取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科研成果上水平的问题,要进一步在应用技术研究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服务社会能力不强的问题。

活动由核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远同志主持,他表示,戴校长的党课内涵深刻、要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也有实践的广度,尤其联系国家近年来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并针对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现状,讲对策,谈目标,是一堂思想性与实践性并重的“党课”和“思政课”,为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自信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陈书记强调,根据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我们要紧扣各项目标任务,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践笃行扛起政治担当;要把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新功新绩答好政治答卷;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党性锻炼铸牢政治忠诚。核化生学院党委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以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