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闫英姿参加大学生艺术团夏令营活动

作者:周诗雨  审稿:刘伟华 王云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4日至7月5日,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夏令营结业仪式在梁子湖区半岛计划湖畔营地举行。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校团委、音乐学院负责人,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和学员50余人参加活动。

闫英姿指出,大学生艺术团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美育教育发展、实施第二课堂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大学生艺术团夏令营活动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大学生艺术团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自觉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充分发挥艺术团的辐射引领的功能,打造我校独特的“艺术名片”。

集训活动中,合唱团开嗓练声,由易到难,循序渐进。民乐团跟随指挥实操演练,对读谱、音准、节奏进行反复训练。舞蹈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正踢腿、侧踢腿等动作进行了热身训练。

夜幕降临,繁星下,篝火旁。师生共进晚餐之后,艺术团学生们准备的节目精彩纷呈。欢快的氛围如银河般悬挂在夜空中,笑意像篝火一般印在师生的脸庞。欢乐竹竿舞,有趣的律动、鲜明的节奏形成愉快的乐章。手工制作的荷叶鸡,清香四溢,汁水饱满。师生融洽的氛围让这夜晚显得弥足珍贵。

翌日,皮筏艇如蛟龙般划过浪头,山地摩托似猛虎般飞越赛道,学生们聚集在半岛营地体验着非比寻常的刺激项目,为夏令营活动再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的非遗手作——景泰蓝DIY,体会民间工艺的传承,感悟古匠手法的非凡,赏析瓷器之美,提升审美能力,加强美育文化素养,学生们亲自上手的工艺制作活动,积极响应着我校“以美育人”的号召。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