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附二医院援琼“疫”线最美逆行者

作者:何招娣  审稿:张欢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有疫情,我们去支援”。自8月7日参加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核酸采集工作以来,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核酸采样队的“大白”们克服高温天气、饮食不惯、水土不服等各种困难,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支援海南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充分发扬了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抗疫精神,全心全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中,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该核酸采样队共有八位“大白”,她们日出而行,日暮而归,只为三亚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连日来,吉阳区的各个街道社区、村镇小巷、楼栋门户都能看到“大白”们娇小的身影,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队员何招娣,是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党员。2020年新冠疫情,由于她当时尚在患病治疗初期,未能如愿参战,深感遗憾。这一次三亚疫情,她不想再留遗憾,她常说:“今天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无症状感染者数比昨天少一些了,希望明天要更少一些,我们一起坚持加油努力,争取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夏日炎炎,身处户外必然出汗,再穿上密不透风、厚重的防护装备,身体所出的汗水可想而知,而这种境况核酸采样队员们每天都要经历。队员王燕君说:“核酸采样虽然付出了许多汗水和艰辛,但是每当听到待检群众说的一声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时候,内心感到无比喜悦。值了,这一趟没白来”。

“在新冠疫情面前,我们没有退缩,作为在临床工作多年的护士,我们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三亚人民阻击病毒”,这是舒丹和朱金琳两位队员的共同心声。她们也确实做到了,心思细腻的她们,在采样过程中琢磨出了一些小技巧,她们利用休息时间,写了许多的提示牌放在待采区,以引导居民更加有序、快捷地进行核酸采样,节省了采样等待的时间,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此举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作为白衣天使,“守护人民健康,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她们的初心和使命。她们行在先、冲在前的工作作风,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践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践行了护士的使命与担当,她们是名副其实的援琼“疫”线最美逆行者。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