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附属第二医院举办省级继教学习班

作者:唐偲  审稿:黄翠萍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8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成功举办了湖北省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疫情当下,感染性发热的觅踪探因和诊治”(项目编号:2023-03-08-004)学习班。

院长黄翠萍出席会议致开幕辞,并与学员们一起聆听讲座,来自于咸宁市各医疗卫生机构13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学习班特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感染科的揭盛华教授、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杜荣辉主任,附二医院感染科余琼华主任医师、检验科微生物室包永芬副教授、感染科王瑶芬主任和黄铁军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疫之后,面对发热我们如何诊断?”、“双肺GGO:肺部感染影像鉴别”、“发热与肝脏疾病”、“多重耐药菌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发热与呼吸道感染”、“发热与消化道感染”学术讲座。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贴近实际,具有很强指导性、实用性、操作性。

在专题讲座和讨论答疑环节,与会专家学员就发热性疾病觅踪探因、诊断思路、多重耐药菌感染的预防与控制等临床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深入探讨,从理论到实际,立足基层、贴近临床。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班,不仅开阔了眼界,收获了宝贵的医学知识,还增进了同仁们之间的友谊与交流,真可谓干货多多,收获满满。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