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资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陈川 王鹏举  审稿:阮国龙  摄影 :  来源:国资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湖北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四查”办法》,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5日—5月31日国资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中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各单位自查。各单位成立3-5人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组长须为院长或分管副院长),对本单位实验室涉及到的安全检查项目开展全面清查和排查,并形成内容完整的本单位实验室主要危险源清单和5月份实验室安全隐患清单。

二是学校巡查。由国资处牵头成立以李志雄常委为组长的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将各教学科研单位分成四个小组开展实验室安全交叉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场所环境、安全设施、危化品管理及水电安全等,并对前期自查安全隐患再进一步排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三是实验室安全整改大督查。国资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重点督查各院部对自查、学校巡查及明查暗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湖北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四查”办法》,让我们一起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保障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而努力。

Collage_20230601_101154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