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体育学院:为5000名新生上大学体育“第一课”

作者:但爱兰  审稿:李爱国  摄影 :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8日,大学体育第一课堂迎来了2022级新生。体育学院大学体育课部根据本届学生的特点对大学体育第一课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更新,加入了疫情常态化下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体育的认知。

QQ图片20220913113328

QQ图片20220913113352

QQ图片20220913113417

为期2天的讲授中,大学体育第一课教学团队根据学校学工处的统一布置,在体育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为学校近5000名新生传授了体育是科学,也是一门学科;体育是一种人类精神的文化传承;体育是一项新兴的朝阳行业;体育更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以此展开讲授了我们的大学体育,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如何享受体育,提升自身的身体素质,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各种心理困顿。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体育第一课”,全体新生对大学体育生活充满了期待,心中的体育热情被点燃。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课堂互动,更加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思想“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今后大学生活中老师们将贯彻“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努力为国家培养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