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外院:开展“全员反诈”教育讲座

作者:张莉、祝晓庆  审稿:吕仲茂  摄影 :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切实推进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9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刑侦大队卢海韵中队长来到教八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守护平安,全员反诈”的专题讲座,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卢警官围绕“为什么要讲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及“断卡行动”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全面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内容。她重点分析了电信诈骗的6种常见类型,包括游戏币、游戏点卡、游戏装备诈骗等,要大家谨记“八个凡是”和“八个警方建议”,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第一课”视频。22级外国语言文学1班田露谈道:“通过今天的视频观看与学习,我受益匪浅,了解到了电信诈骗方式的多样化,学会了如何抵制和防范电信诈骗,同时我们要用已有的知识来帮助我们的亲人朋友远离电信诈骗”。22级外国语言文学6班倪倩说:“今天学院组织的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我们应该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学习,如今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要更好利用网络,在网络上做有为青年。”

9月5日至9月11日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纳入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工作统一部署,结合高年级周日讲评和大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增强外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宣传周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学习线上网络知识学习专区”等活动,还在各班开展了“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