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基础医学院:咸宁高中少年班参观我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

作者:潘丹 廖文莉  审稿:蔡飞  摄影 :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7日上午,咸宁高中少年班约190名学生来到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参观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标本陈列馆馆长廖文莉副教授、病理学教研室余优博士、解剖学教研室潘丹老师带领大家开启了一趟生命科学之旅。

标本陈列馆标本有5个展区:人体胚胎学展区、人体解剖学展区、人体断层解剖学展区、病理学展区及获奖标本区,有3000余件人体标本,是几代医学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的结晶,既是科技成果,又是艺术珍品。参观活动中,廖文莉向学生们介绍了生命起源的奥秘,讲解了生、老、病、死的动态过程,展示了“明末古尸”及五大展区的人体标本组织。

在心肺复苏术活动区,志愿者向参观者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使用模型人进行动作示范;随后学生们来到了留言区,尽情书写此次的学习经历及心得体会,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我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是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们对生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疾病及急救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从而更加重视健康,珍爱生命,也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