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武汉大学徐志祥教授受邀来文传学院讲学

作者:郭广明 肖乐维  审稿:郭彧  摄影 :  来源:文传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4日下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原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教师徐志祥教授受邀为人文与传媒学院学子做了一场题为《镜像,我们的新媒介》的讲座。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郭彧、副院长谭辉煌、校友王胜弘、金礼山出席本次活动。

徐志祥曾在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前身的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任教,讲座上,徐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深切的思念,以自己的教学经历为引,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来总结出的关于新媒介的独特见解和学习成果。“纸上得来终觉浅”,徐老师表示,“学习不能只局限于课文与理论知识,更要结合实践去领会感悟”。

“如何看待人们说《深海》是国漫的崛起?”、“《寄生虫》中的写实情节是否是韩国影片的一大特点?”、“军事题材影片中的艺术加工是否夸大了史实?”讲座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徐老师结合当下热点对问题做出解答:中国电影作为世界电影中的辉煌一支,我们既要肯定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新方法,也要看清自己的不足并多加学习改进。

当天,徐志祥老师还带来了他的最新著作《镜像拼贴》和《镜像类型》。在书的扉页,他细心记录下每位同学的姓名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期待文传学子们未来能在文学和影像艺术的学习中能有更深的感悟。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