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刘洪涛教授应邀来基础医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朱海丽  审稿:蔡飞  摄影 :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促进中药与基础研究的融合发展,推动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的学术交流,5月15日上午,湖北中医药大学刘洪涛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以肠道微生态和代谢疾病为导向的中药资源开发》的讲座。学院青年科研骨干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院长蔡飞主持。

刘洪涛教授从中药现代化开发中的痛点及解决方案入手,介绍了团队中药资源开发整体研究框架,重点阐述了白及及相关中药治疗代谢疾病的研究进展,最后以学科产业转化和社会服务为落脚点分享了团队产业化开发和应用成果。马萍教授,朱海丽、冷冬泽和钱文斌博士与刘教授做了精彩的互动,会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学术交流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互动协作、合作交流的学术平台,同时促进了学院青年教师及同学对中药方向的创新发展认识。

蔡飞表示基础医学研究是持续推动医学科技创新与临床诊疗技术发展的决定性要素之一,而中药具有“多味”和“多性”的特点,用基础医学的方法分析中药组分,挖掘中药活性成分和作用机制,对于提高医药卫生科技创新能力并更好地服务于临床需求、提高临床转化医学研究水平和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